MOCA intership 2020 | 台北當代藝術館2020實習 回顧(下)

Lorayne
May 24, 2021

--

接續上篇

實習內容

實習中還有一些是Ai、 Ps、 Indesign 應用,初步編排導覽書冊、參邀請卡發想及設計。有了主視覺後開始要做延伸到應用物,這次主要參與的是下一檔<記憶的疆界>的邀請卡,我們一開始會先設想好各種不同類型的呈現,想讓收到的人覺得是新奇有趣,但同時也要呼應主題。<記憶的疆界>這檔主在在探討「城北區域人與環境互動下的多重關聯」,所以會有很多切割、拼湊的意象,我們嘗試拆解原本的交疊元素,設想多種打開方式,最後還是回到到既有的主視覺可以抽出中間紅色的部分,並且可以看到完整資訊。

前期發想討論的筆記、草圖
邀請的實際成品

環境與氣氛

再來想分享我覺得除了工作內容外重要的部分,MOCA是百年古蹟但還是乾淨、舒適,辦公區域雖然不大但很溫馨,有同事生日會一起在大餐桌吃蛋糕、偶爾點心小憩的午後時光、在會議室一起討論共同發想,真的很多很好的回憶!而人與人的相處,如我前面上述說這真的是我聊得很來的面試,我想我們為設計組注入了一點活力,大家也都很親切的照顧實習生們,適應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常常大家一起去吃午餐,探索大同區、中山區美食,導致我至今還有點離不開中山區(?)每次吃飯時話題也多到不行,聊生活、設計、藝術、藝文活動、玩具、想做的事、旅行等等。

而我跟另一個實習生都在這裡誕生了一個產品(她出了zine、我出了手帳本d(d'∀'))總之真的我們都說“MOCA Magic”哈哈,果然有人一起學習進步的感覺,真的很好!有時候週末大家還有一起去看展覽或約吃飯,現在想起來真是回憶滿滿~~真的很幸運可以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下午有陽光灑進來時的愜意

心得感想

在MOCA這一百多小時我真的覺得充實無比!不會忘記實習生在咖啡圓桌上的聊的點點滴滴那些無聊小秘密或傷心情歌、看印時邀請卡門票誕生實體化心中的悸動、組長教我們要注意哪些設計上的細節或是跟我們分享他又買了什麼超讚的東西、組員們每天中午總是要買手搖飲或是發生的趣事等等那些可愛的回憶……我覺得我獲得的不只是寶貴的實務經驗還有很多重要的緣分交織。

很開心我能在大學以實習生的身分切入到我最喜歡的場域 — — 美術館,對我而言這些不是幻想破滅或什麼的,反而更加喜歡了!可以讀懂更多細節,了解展場上的每一個字都是如何用割字貼上去、字的大小以及視線高度都是經過再三測量的、藝術家與策展人與美術館的關係協調、還有原來禁止背超過A4大小的包包進去展場是為了防止撞到藝術品,也是保障民眾的貼心設想。更重要的是看到一檔展覽背後有這麼多人一起合作努力,大家各司其職創造出來的浪漫,也讓我提前了解工作不是只有金錢利益上的關係,所學到的做人處事還有自我實現的價值,會回流到自己身上,變成更多力量促使你往前。

最後一天拿著打卡單放下去的那刻、充滿了不捨,以後沒機會跟在組長後面偷偷搶先看展覽了,還有很多小確幸,像是可以拿很多公關票或是參加VIP晚會,覺得MOCA的活動或workshop都辦得非常用心,這些是很棒的體驗……謝謝這次實習讓我沒有那麼害怕未來了,反而覺得有更多更大、更有意思的挑戰在等著我。

謝謝MOCA SUMMER CAMP的大家還有永遠都會在的MOCA!!會繼續常常回去看展覽跟收藏好每一檔門票的💗

從MOCA畢業的我們/可愛trolls畢業禮/聚餐/最後一天拍設計組的大家

--

--